央广网

持续暴雨致火车订票骤增 大面积航班延误持续至今日

2017-06-24 15:44:00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京津冀地区的强降雨天气将持续到今天,中央气象台方面预计,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这直接影响了京津冀三地的航班起降。

  “大面积的航班延误会持续到6月24日。”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20日晚间起,携程App火车票预订页面就已经紧急上线了京津冀地区的暴雨预警提示,建议旅客在未来可能出现强降雨的3天时间内,在购买机票的同时,订购一张相同时段的火车票,以防航班航变或取消。在线预订火车票且未取票的,在发车前30分钟以前都可以办理退改,也不会对旅客造成额外的出行成本。

  携程方面数据显示,近两日携程火车票抢票系统内与京津冀地区相关的订单量骤增,“大批旅客在航班航变或取消后,使用抢票系统购买火车票出行。”数据显示,仅21日当天,携程火车票抢票系统共服务京津冀相关订单超过3000人次,主要集中在京沪、京广等多地往返的线路上。J147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携程;航班延误;暴雨预警;京津冀地区;订票

持续暴雨致火车订票骤增 大面积航班延误持续至今日

京津冀地区的强降雨天气将持续到今天,中央气象台方面预计,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这直接影响了京津冀三地的航班起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