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体育电子竞技联盟横空出世 体育+电竞面临机遇与挑战

2017-06-22 2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 雅萍)体育+电竞的概念在国内尚属陌生,而在国际上已有了很多的先例。德甲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西甲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英超曼联足球俱乐部,一家家耳熟能详的欧陆豪门俱乐部早已看中了电子竞技产业的潜力。在日前举办的腾讯电竞“与时·聚竞”年度品牌发布会上,中国体育电子竞技联盟联合FIFA ONLINE 3,正式发布了“中国足球电竞联赛CEFL”。

中国体育电子竞技联盟在众望期待中横空出世

  在发布会现场,中国体育电子竞技联盟执行董事李晓东与腾讯互动娱乐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高莉交换了纪念签名足球,正式宣布了合作与赛事开启。联盟成员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贵州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江苏苏宁易购足球俱乐部的俱乐部、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代表们也来到了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一刻。

  与会嘉宾指出,其实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本身就有很多相似之处。团队协作、竞争激烈、技巧复杂,明星效应,都是他们共同的标签。传统体育的受众群体非常庞大,而电子竞技更加被年轻人所接受,拥有更强的活力。所以,各个欧陆豪门俱乐部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电子竞技这个新的市场,丰富自己的俱乐部品牌和展望未来。

体育+电竞,迎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体育电子竞技联盟CAEL的横空出世更加显得令人期待。据了解,联盟从去年起陆续协助了数十家中国足球俱乐部成立了各自的电竞分部。选择了国内最优秀的体育类网络游戏FIFA ONLINE 3,共同开启了国内首个深度融合体育元素的中国足球电竞联赛CEFL,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增加了一股新的力量。

  “我们深度调研了国外体育俱乐部的电竞发展模式,但不会照搬他们的思路,”CAEL联盟的执行董事李晓东表示,“欧洲足球豪门俱乐部基本上都是成队的去收购现有的电竞队伍,实际上是给已经打出成绩的队伍套上自己的招牌。但CAEL联盟会更加关注怎样依靠电子竞技,协助传统体育俱乐部带来品牌扩展和创新。”

  据了解,现阶段中国体育电子竞技联盟主要工作是协助各个体育俱乐部电竞战队的组建,以及俱乐部球迷选手选拔赛的开展,很快将有更多传统体育俱乐部加入到联盟中来;同时,联盟也在向国际化接轨,与电竞西甲的合作正积极推动中,或许在不远的未来,人们就可以在电竞赛场上看到中国足球俱乐部与国际豪门对战了。李晓东进一步指出,随着中国足球电竞联赛CEFL的重磅亮相,相信中国体育电子竞技联盟也将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中国电竞市场中来。如何将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怎样协调管理众多体育俱乐部的集体权益?都是联盟所面临的挑战。我们正处于中国电竞的黄金时代,对于体育+电竞这样的全新领域需要勇敢的先驱者去不断探索,期待着联盟能为中国电竞市场带来更多的传奇。”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电子竞技;体育;机遇;挑战

中国体育电子竞技联盟横空出世 体育+电竞面临机遇与挑战

育+电竞的概念在国内尚属陌生,而在国际上已有了很多的先例。德甲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西甲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英超曼联足球俱乐部,一家家耳熟能详的欧陆豪门俱乐部早已看中了电子竞技产业的潜力。在日前举办的腾讯电竞“与时·聚竞”年度品牌发布会上,中国体育电子竞技联盟联合FIFA ONLINE 3,正式发布了“中国足球电竞联赛CEF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