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月1日北京铁路调图 首开北京至兰州高铁列车

2017-06-20 22:56:00来源:北京青年报

  高铁 资料图。

  今天,北京铁路局宣布,从7月1日零时起北京铁路局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将首次开行北京西到兰州西高铁G429/G430次1对(宝鸡~兰州客专开通运营后,日期待定)。同时,新增开北京西~长沙南高铁1对,北京南~长春高铁1对和开封北~北京西高铁列车。

  除了增开列车,本次调图6对高铁列车由原来的单编组(8节),变更为长编组或重联运行(均为16节),运输旅客数量增长了一倍。

  北京铁路局表示,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5950万人,同比增加207.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96万人,增长3.6%。北京铁路局将增开列车32对,满足旅客出行。(北青报记者 王薇)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北京铁路局;调图;高铁;开列车;兰州西

7月1日北京铁路调图 首开北京至兰州高铁列车

除了增开列车,本次调图6对高铁列车由原来的单编组(8节),变更为长编组或重联运行(均为16节),运输旅客数量增长了一倍。北京铁路局表示,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