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我的1997》即将播出

2017-06-20 17:19:00来源:央广网

  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献礼大剧,电视剧《我的1997》6月22日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始播出。

  《我的1997》由王伟民导演,张强编剧,印小天、巫刚、陈瑾等众多演员联合主演,讲述了内地与香港两地横跨二十年的岁月变迁与主要角色的情感转折。

  《我的1997》辗转四地拍摄,倾情奉献“时代风情画卷”
  《我的1997》重点展现了改革开放初期的北京、香港两地的时代变化与人情悲欢。摄制组分别在北京、广东、深圳、香港四地取景拍摄,精心打造出一幅生动的“时代风情画卷”。导演王伟民坦言,接拍此剧的初衷是源自己对这段历史的特殊情怀所在。而诸如“改革开放”、“深圳特区建设”、“中英香港问题谈判”、“一国两制地提出”、“主权交接仪式”等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都深刻在他的记忆之中,并最终在剧中以特别的形式分别呈现。王伟民导演强调,“通过在小人物的爱恨情仇中再现历史的变迁别有一番味道。”

  印小天巫刚再演父子,展现两代人不同价值观
  此次,实力派演员巫刚与印小天再度合作扮演“父子”,在《我的1997》中扮演男主角高建国的父亲高志远,因意外与妻儿失散,相隔数年;直到香港回归前夕,才得以与家人重聚。巫刚表示自己的角色是一个老式传统的父亲,有着那个时代独特的价值观,面对生活的挫折,仍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理念。而印小天也表示,父子两代人作为站在时代分叉路口上的两种人,经历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命运变迁,但在逆境中重新出发后的父子俩,都依然不轻易更改信念,在各自的坚守中迎来时代的转变,都很值得点赞。
  大时代与小人物相互辉映,精彩故事6月22日起播出
  电视剧《我的1997》描述了从1976年至1997年香港回归以前,内地与香港二十多年的岁月变迁中,以主角高建国为代表的一系列角色的小人物视角,折射出一代人在时代的沧桑巨变中,生活与情感的起伏沉淀,以及他们为改变命运而不屈奋斗的励志情怀。大时代影响着小人物生活的轨迹,小人物的生活也反衬出大时代的精彩。

  电视剧《我的1997》中,无论是热血激扬的励志创业故事,还是在时代大潮中艰难跋涉的儿女情怀,都从一个侧面展现出了改革开放造就的时代新貌,以及“一国两制”为香港社会所带来的蓬勃气象。
  电视剧《我的1997》6月22日起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时间,精彩故事不容错过!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香港回归;《我的1997》;电视剧

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我的1997》即将播出

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献礼大剧,电视剧《我的1997》6月22日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始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