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说香港 | 在香港“搬砖”有多难?

2017-06-20 11:36:00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新华社香港6月20日电(记者姜镇)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最新数据显示,香港的职员平均每工作一小时可以赚62.9港元,若每周工作45小时,轻轻松松即可月入过万。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香港的四大支柱产业分别是金融服务、旅游、贸易及物流、专业服务。这几个行业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一半以上,很多人都会进入这些行业“搬砖”。

 

 

  举例来说,一个金融才俊,工作一小时就有98.5港元进账;一个教书育人的老师,一小时可以赚119.5港元,远超其他行业。然而,按人均日收入来算,香港蓝领工人也不容小觑。

  1994年,香港一个混凝土工每天的平均收入是653.4港元,而2015年该数字变成了原来的三倍。玻璃工、机械装配工和电气技工的薪金水平20年间也涨了约一倍。因此,有人开玩笑说,香港真正“搬砖吃土”的人都是土豪!

  此外,香港永久居民还可以考虑端起公务员的“铁饭碗”。与内地公务员职位一席难求不同,香港公务员的职位空缺仍然不少。

  总的来说,在香港“搬砖”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除了机缘,主要还要看自己的选择。(数据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分析从1994年至2015年。)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搬砖;政府统计处;1994年;物流

数说香港 | 在香港“搬砖”有多难?

总的来说,在香港“搬砖”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除了机缘,主要还要看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