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地铁沿线吃1年多霸王餐:梦想是绘制美食地图

2017-06-19 19:27:00来源:新民网

  如何在上海这座城市生存,哪里能吃到最地道的上海美食?历时一年半,张某用吃霸王餐的行动,参与了这场在他看来是搜寻美食的“奇妙旅程”。不过,接下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必须在拘留所内度过了 。

  日前,记者从普陀警方处获悉,公安机关处置一起寻衅滋事案件,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嫌疑人张某自从来到上海后,其霸王餐足迹沿上海14条地铁线路依次展开,沿线沿站搜寻店家吃白食。面对采访,张某表示无所谓,同时点评,1号线上的餐厅最好吃,16号线最难吃。

  图说:嫌疑人张某。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摄

  今年6月10日晚上7点半左右,张某独自一人走进位于普陀区北石路上一家餐厅,要了一份小炒,一瓶黄酒 ,一份饭,总价约100元,坐在餐厅一角。他吃得很慢,没有加餐,也没有人陪,吃了一个多小时,餐厅服务员回忆。

  当天正值周末,客人三五成群,店内生意格外繁忙。男子一人独坐角落的情形,让领班王小姐不由多看 了几眼。而接下去发生的事,让王小姐时至今日,依旧记忆深刻,直言被刷新了三观。原来,当天男子吃完饭后,先是小坐片刻,后又要求买单,当服务员拿出账单时,男子改口称,自己身上压根没带钱。

  餐厅领班了解情况后,对男子表示,可以让周边朋友代送,或通过手机支付。对于领班的建议,男子只是双手一摊,表示没有朋友在周边,手机则已经遗失,随即表示关于饭钱,下次来时会一起付清。见男子耍起无赖,领班顿时感到无语,再次提醒男子自己想办法解决。

  时间转眼来到次日凌晨,男子趴在桌上睡起觉来,万般无奈之下,餐厅选择报警,民警到场后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这一查,令办案民警哭笑不得,原来张某来到上海后,一直居无定所,游手好闲。

  据张某交代,自2016年2月底来到上海后,在一年多时间里,他每日两餐都是“霸王餐”。张某沿上海地铁14条线路,逐条线路逐个站点尝试霸王餐。而他的梦想,则是将所有线路的所有站点都尝试个遍,绘制自己的“美食地图”。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记者对话嫌疑人张某:1号线最好吃,16号线最难吃:

  问:你这样子吃白饭多久了?

  答:来上海以后就一直这样。一般我也不敢点太贵的,基本都300块以内,有一次在南京路那边吃多了 ,最后帮店里干了5天杂活。

  问:你有正当工作吗?

  答:一直没找到,实在是生活所迫,混口饭吃,没什么了不起的。平时基本沿着上海地铁线路逛逛,今天1号线从莘庄坐到富锦路,早上莘庄找一家吃饭,晚上富锦路找一家吃饭。明天2号线国际机场吃一顿 ,徐泾东再吃一顿,就这样吧,其它时候就坐坐地铁看看风景。

  问:那你地铁车费花销也不少吧?

  答:我那个……基本都……逃个票吧。

  问:那你评价一下你吃了那么多餐厅哪家最好吃?

  答:1号线的最好吃,16号线的最难吃。

  问:你这样做不怕人家报警吗?

  答:无所谓,这不是没办法嘛,不过好人还是大多数,就一小顿饭钱。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男子;霸王餐;张某;美食地图;地铁线路

男子地铁沿线吃1年多霸王餐:梦想是绘制美食地图

时间转眼来到次日凌晨,男子趴在桌上睡起觉来,万般无奈之下,餐厅选择报警,民警到场后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据张某交代,自2016年2月底来到上海后,在一年多时间里,他每日两餐都是“霸王餐”。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