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考后迎来“摘镜热” 专家提醒近视手术有禁忌

2017-06-19 13:11:00来源:新华社

  高考后迎来“摘镜热” 近视手术有禁忌

  新华社武汉6月19日电(记者 黎昌政)暑期来临,武汉各大医院前来咨询近视手术人数增幅很大,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成为这股“摘镜热”的“主力军”。专家提醒,近视手术有禁忌症,不是所有近视患者都适宜接受激光手术。

  “通过激光手术摘掉眼镜,为个人职业发展扫除障碍。”一位带孩子来武汉爱尔眼科就诊的家长说,如今,高考、征兵、招警、空乘及其他各类公务员考试,都对个人视力提出较高要求,而近视高发给不少孩子带来了苦恼。

  武汉爱尔眼科屈光专科张青松主任介绍,激光近视手术目前已非常成熟,但手术仍有一定适应范围,每个患者的眼部状况都有差异。一台高质量的近视手术,必须是个性化定制的手术,这样才能让患者得到更精准、更安全的矫治。

  专家介绍,激光近视手术的禁忌症主要包括:屈光度数不稳定,重度弱视者;超高度近视且瞳孔过大、角膜过薄者;眼部有活动性炎性病变者如:急性结膜炎、睑缘炎、角膜炎、角膜溃疡、泪囊炎和虹膜睫状体炎;患有圆锥角膜、严重干眼症、青光眼、视网膜疾病等;患影响角膜伤口愈合的疾病如瘢痕体质、糖尿病、红斑狼疮等结缔组织疾病;拟切割的手术区域角膜组织存在较明显的不透明瘢痕组织等。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近视手术;高考;虹膜睫状体炎;泪囊炎;超高度近视

高考后迎来“摘镜热” 专家提醒近视手术有禁忌

暑期来临,武汉各大医院前来咨询近视手术人数增幅很大,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成为这股“摘镜热”的“主力军”。武汉爱尔眼科屈光专科张青松主任介绍,激光近视手术目前已非常成熟,但手术仍有一定适应范围,每个患者的眼部状况都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