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着眼当下 探索未来 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17-06-18 16:59:00来源:央广网

  (记者 林骏)18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场论坛——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峰会聚焦“目前电影产业基础设施有哪些提升空间、影视内容和科技的发展与融合、如何利用影视资源、如何提升国产电影的制作水平”等众多问题,邀请阿里影业集团董事长俞永福、华谊兄弟电影董事总经理叶宁、光线影业总裁王长田及资深制作人麦克·山伯格等业界大佬,着眼当下、共话未来。围绕“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这一问题“华山论剑”。 近十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在技术、资本和人口等多重红利驱动下,收获了高速增长的票房,不断地刷新着数字记录。时至今日,观众对于内容质量的关注达到了一个新高点,并开始呈现分众化趋势。

与会嘉宾各抒己见 (林骏 摄)

  论坛上,阿里影业CEO俞永福表示,如阿里影业这般的行业巨无霸将对电影产业的升级起到更大作用,把企业定位为行业基础设施的提供者,从而更为强大地支撑全行业发展。 王长田和叶宁都表示,希望和行业内基础设施提供者加强合作,做好各自工作。当前,环境变化创造了更多不确定性,同时也正孵化出更多机遇,电影从业者重新思考,如何构建、升级电影产业的新基础设施,更好地连接内容与观众。 

  纵使中国电影行业发展迅猛,但如何深度挖掘,开发出内容优势强大的“爆款”产品也成为当下面临的新问题。论坛嘉宾各抒己见,希望整个行业能少说多做,同时也寄希望将来行业环境更加包容,在竞争中找到合作空间。尽可能利用好崛起的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和工具,应用于内容创作和宣发过程;开拓更多元化、良性发展的新商业模式。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上海国际电影节;高峰论坛

着眼当下 探索未来 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18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场论坛——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