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侨城北方集团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7-06-18 0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雅萍)6月17日晚,以“传承有序·创想无界”为主题的华侨城北方集团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政府代表、主流媒体以及华侨城集团公司、华侨城北方集团主要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华侨城北方集团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介绍,华侨城集团公司诞生于1985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30余年的深厚积淀,培育出了康佳、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主题公园连锁、东部华侨城度假区、欢乐海岸、华侨城大酒店、华侨城创意文化园、麦鲁小城等著名品牌。同时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在公共文化、生态保护、公益事业等方面均有较大投入,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

  新形势下,华侨城立足于把握国家发展战略、国企改革、产业转型升级、新经济新技术新模式应用的重大机遇,结合自身核心资源优势,系统构建“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引领者、中国全域旅游的示范者”三大战略定位,承接国家战略,践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在“旅游+地产”创业模式基础上,创造性提出“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实现集团发展模式、产业组合、盈利模式的创新升级;通过搭建“文化产业体系、旅游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金融投资、电子产业体系”的五大产业格局,形成产融双擎的发展局面。

   

  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方集团执行董事、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热情致辞。

  在新型城镇化发展浪潮下,华侨城创新发展模式,以共享理念推动城镇化战略突破落地,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以深圳甘坑新镇项目为起点,华侨城集团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城镇化新项目布局,先后在深圳规划建设甘坑新镇、大鹏所城、凤凰小镇、光明小镇等十大项目;在四川签约安仁、天回、黄龙溪三大名镇;在海南布局三亚天涯小镇、文门村以及中廖村等项目;在北京签约斋堂小镇项目、昌平十三陵项目,在天津签约京杭大运河(天津西青)项目等等。未来,将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建成若干个大型新型城镇化示范项目,并以“100个美丽乡村”计划,投资建设一百座具有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特色小镇,创造数十万创业和就业岗位,与城镇居民共同创业实现共同富裕。其中,华侨城100个美丽乡村”计划也将在云南选择适合的村落实施,着力打造特色州县、特色景区和景点,深度挖掘云南文化特色,在昆明、大理、丽江、腾冲、德宏州、普洱等地,通过古镇、古村、自然风光、民俗体验、休闲度假、特色商品等内容的塑造,构建和完善若干条旅游精选路线。

   

  华侨城北方集团将建100座民俗文化特色小镇。

  华侨城的新型城镇化,结合了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汇聚点,以供给侧改革、扩大内需、促进产业升级为抓手,从宏观上进行布局,从微观空间上进行规划治理。以文化为灵魂,以产业为支撑,以人为本,是华侨城发展主业的基本框架,也是其战略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智慧所在。同时,华侨城与国开行、中保投资等金融机构结盟,获取了城镇化战略所需金融资源的支持。并通过华侨城资本投资管理公司统筹发展金融业,促进产融结合,致力于成为“全牌照金融”构建平台、“文化金融”创新平台和“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平台。力争到“十三五”末期管理资产规模达到500亿元,规模、产品、效益、品牌进入国内文化类金融企业前列,成为引领行业、国内一流的文化金融公司。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成立的华侨城北方集团是华侨城集团推行战区制,进行全国战略布局,整合企业在北方市场资源,统一协同调配,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本次活动围绕“新”字展开,分为新战略、新北方、新布局、新生活四个篇章,全景展示了华侨城集团的战略规划、发展理念以及华侨城在北方区域的发展布局情况。华侨城集团公司领导和北方集团负责人分别对华侨城集团“三大战略定位、两大创新发展模式、五大产业格局”、北方集团的发展定位、发展规划以及未来布局进行系统阐释及解读,并就上述问题做了主题发言。

  会上,华侨城北方集团集中亮相了企业围绕京津冀区域目前已确定的七个(组)重点项目,其中有新型城镇化类项目,包括北京门头沟斋堂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北京昌平十三陵门户区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京杭大运河(天津西青)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河南郑州中原新区起步区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文化旅游类项目,包括北京欢乐谷、天津欢乐谷、秦皇岛·华侨城南戴河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房地产开发类项目,包括位于北京丰台区的华侨城·新著东方,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中铁华侨城·和园,以及位于天津市东丽区的天津东丽湖华侨城项目等。

   

  华侨城将在京津冀布局七大文旅项目。

  华侨城北方集团负责人介绍,新型城镇化是华侨城北方集团的重点发展方向。北方地区拥有厚重的历史人文积淀,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资源,华侨城将在充分尊重各项目所在区域的资源禀赋的前提下,打造出一系列新型城镇化标杆项目。

  目前华侨城北方集团重点推进的新型城镇化项目各具特色其中北京门头沟斋堂项目的突出特色是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资源,华侨城将利用自身的优势开发经验,将斋堂打造成为首都旅游新名片,世界级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小镇,让斋堂镇的青山绿水与古老历史焕发新的光彩;北京昌平十三陵项目则依托于世界文化遗产十三陵这个强大的IP,华侨城未来将会把项目打造成为明文化创意高地、国际旅游度假区、联合国人居示范区,世界级以文塑城的新典范,实现千亿级IP文化产业发展目标;京杭大运河(天津西青)项目以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为轴心,涵盖西营门、中北镇、杨柳青三大版块,融汇文化、旅游、艺术、生态、商贸等多个业态,在挖掘城市和区域历史文脉基础上,依托华侨城文旅产业优势资源,再度焕发运河活力,打造一个集“滨河旅游、休闲娱乐、文化创意和主题商业” 为一体的多元化文化产业集群;河南郑州中原新区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内容构成包括政务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主题公园、遗址公园、生态湿地等,未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郑州城市西部的核心区域,形成郑州东西两翼齐飞的城市发展格局。

  华侨城集团负责人表示华侨城还将围绕自主发展,一是成立华侨城文化控股公司,开展文化产业布局;二是成立华侨城云南、海南投资公司,拓展全域旅游业务;三是成立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公司,拓展旅游轻资产业务;四是成立华侨城北方、华东、西部、华中四大“战区”公司及华侨城深圳东、深圳西、光明投资公司,开展“文化+旅游+城镇化”业务;五是成立华侨城资本投资公司,开展金融业务。通过以上三种路径最终为华侨城集团搭建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新型城镇化、金融投资、电子五大产业版图。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华侨城;北方集团;品牌发布会

华侨城北方集团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6月17日晚,以“传承有序·创想无界”为主题的华侨城北方集团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政府代表、主流媒体以及华侨城集团公司、华侨城北方集团主要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