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2017-06-17 2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林骏)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于6月17日至6月26日举行。本届电影节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我国举办的首个国际重大文化活动,因此,将把推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贯串于办节始终。

  本届电影节的“一带一路”主题,具体体现在论坛、影展、市场、开闭幕和动作电影周等一系列活动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今年5月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提到:古丝绸之路连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这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我们沿线国家人民的共同的心愿。

  张宏森强调,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文化交流能极大地促进沿线国家、地区、民族之间相互了解与彼此的合作。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电影合拍、电影展映、电影交流等进一步合作。以电影为合作纽带,延续丝路的精神传统,巩固人民的友谊桥梁,促进世界电影多样文化和文明的融合与发展。

  据悉,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已经与塔林黑夜、孟买、开罗等A类国际电影节签订了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目前已邀请了印度、罗马尼亚、匈牙利、希腊、以色列等14个沿线国家的15个电影节代表,在本届电影节举行首日(6月17日)共同签订“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合作

“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于6月17日至6月26日举行。本届电影节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我国举办的首个国际重大文化活动,因此,将把推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贯串于办节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