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居港大熊猫“港漂”生活:懂三语、会憋气、喜香氛

2017-06-15 16: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回归20年)居港大熊猫的“港漂”生活:懂三语、会憋气、喜香氛

  中新社香港6月15日电 题:居港大熊猫的“港漂”生活:懂三语、会憋气、喜香氛

  中新社记者 曾平

  在香港海洋公园的“大熊猫之旅”展馆里,乐乐被一块带有柠檬味的毛巾逗得前翻后仰:它躺在树枝上,双手抓着毛巾不停往脸上蹭,身体挪动跟着翻滚。

  “大熊猫的视觉不好,但是嗅觉和听觉很好。”照顾两代居港大熊猫十八年的香港海洋公园动物行为及环境丰容经理吴乃江对中新社记者说。

  5月31日,记者在香港海洋公园探访大熊猫,据园方介绍大熊猫乐乐与盈盈已交配完成,现在正处于观察阶段。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佳佳、安安和盈盈、乐乐是中央政府分别在香港回归两周年和十周年时送给香港的礼物。两代大熊猫抵港后一直居住在海洋公园,成为连结香港与四川的某种象征。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香港特区政府捐款100亿港元,援建190个项目。其中,23个是卧龙的项目,总援建金额15.8亿港元。为表感谢,卧龙“中华大熊猫苑”和都江堰熊猫基地目前免费向港人开放。

  与乐乐一样,安安也喜欢香味。吴乃江忆述,有次安安扔下竹子就跑,不停望着游客区。工作人员看视频画面都紧张,不知道发生何事。他去到现场才知道原来安安是被一位外国女游客身上的香水味吸引。这件事启发他们用气味来训练大熊猫的行为。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三语;香氛;安安;医疗行为

居港大熊猫“港漂”生活:懂三语、会憋气、喜香氛

(香港回归20年)居港大熊猫的“港漂”生活:懂三语、会憋气、喜香氛 5月31日,记者在香港海洋公园探访大熊猫,据园方介绍大熊猫乐乐与盈盈已交配完成,现在正处于观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