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阿富汗部分省份

2017-06-13 08:34:00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016年10月21日,中国外交部和驻阿富汗使领馆根据阿富汗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谨慎前往阿富汗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4月30日。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现将该安全提醒调整为暂勿前往级别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9月15日,具体如下:

  近期,阿富汗部分省份安全形势持续恶化,相继发生多起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部分中国个体商户和游客因进入阿上述省份而遭遇抢劫或受到人身伤害。

  鉴此,外交部和中国驻阿富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阿富汗巴达赫尚、塔哈尔、昆都士、朱兹詹、法利亚布、巴德吉斯、萨尔普勒、法拉、赫尔曼德、坎大哈、乌鲁兹甘、扎布尔、加兹尼、帕克提卡、霍斯特、帕克提亚、卢格尔、楠格哈尔、库纳尔、努尔斯坦、巴格兰等21个省份,并谨慎赴阿其它地区。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应高度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和应急准备,外出时一定要采取严密安保措施,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阿富汗使馆联系。

  鉴于上述省份特殊情况,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的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的时效。

  阿富汗报警电话:119

  中国驻阿富汗使馆领保协助电话:+93-79151333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阿富汗;中国公民;外交部;领事保护;安全形势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阿富汗部分省份

2016年10月21日,中国外交部和驻阿富汗使领馆根据阿富汗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谨慎前往阿富汗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4月30日。鉴于上述省份特殊情况,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的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的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