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汽车摇号中签难度再升 预计超过800人抢一个

2017-06-10 11:20: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发布了本期小客车指标申请数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比上一期增加了27435个,而上期预计中签比约为817:1,预计本期仍将有超过800人抢一个指标。今年个人新能源指标已经配置完成,部分市民可能得等到明年。

  昨日,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本期小客车指标申请数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比上一期增加了27435个,如果申请者全部通过审核,预计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中签难度将再次增加。北青报记者统计发现,上一期的基准中签率为0.122%,按此计算,预计本期仍将有超过800人抢一个指标。

  新能源指标方面,截至6月8日24时,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和确认延期的申请共28939个;有2485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3857个。

  按照规定,通过资格审核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按申请时间先后顺序直接配置指标。据统计,新能源指标比上一期26362个增加了2577个。不过,本年度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51000个,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3000个。到上一期,今年的新能源个人、单位指标均已经配置完毕。

  那么,这次申请的新能源指标一定得等到明年才有机会获得么?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第1期和第2期中签,但过期未用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将重新配置。不过因为弃号有限,大部分市民仍须等到明年才能拿到新能源指标。

  据介绍,本期申请审核结果将于6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指标摇号和配置将于6月26日进行。文/本报记者 刘珜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摇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中签率;汽车;申请者;资格审核;重新配置;北青

北京汽车摇号中签难度再升 预计超过800人抢一个

新能源指标方面,截至6月8日24时,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和确认延期的申请共28939个;有2485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3857个。按照规定,通过资格审核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按申请时间先后顺序直接配置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