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乒乓球混双入围2020年东京奥运会

2017-06-10 11: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瑞士洛桑消息:当地时间6月9日,国际奥委会在总部召开执委会会议后作出决定,确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这届奥运会将增加包括乒乓球混合双打在内的16个小项,减少1个男子举重级别。

  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前)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球迷热情迎接。在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囊获了男女单打与男女双打共四个项目的冠军。 中新社记者 卞正锋 摄

  根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此次决议,2020年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总数将比2016年里约奥运会减少285人,但运动小项增加了15个。在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从里约的9个增加到了18个,女性选手比例在历届奥运会中达到最高。国际奥委会指出,这一决定是朝着在运动员和项目实现50%性别平衡迈出的重要一步。

  备受瞩目的乒乓球项目如愿“扩军”:目前乒乓球在奥运会有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四个单项,这次增加了混双之后,乒乓球奥运金牌数将达到5枚。乒乓球混双进入奥运会其实并不令人意外,2015年时,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在和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会面时,就建议将乒乓球混双纳入奥运会。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世乒赛,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拿到混双冠军,中国队收获了其他四个冠军。有分析认为,混双冠军是中国队“让”出去的。对此,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曾说:“混双比赛其实大家都是全力以赴在拼,只是我们的一线队员没有参加混双,因为他们的量特别大,兼项都打不过来,三项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们也是尽可能的在跨国配对当中,在混双里推动乒乓球的发展。”(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东京奥运会;混双比赛;中国队;冠军;男女单打

乒乓球混双入围2020年东京奥运会

瑞士洛桑消息:当地时间6月9日,国际奥委会在总部召开执委会会议后作出决定,确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这届奥运会将增加包括乒乓球混合双打在内的16个小项,减少1个男子举重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