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主席中亚行”漫评②:为中哈加速全方位合作提供澎湃动力

2017-06-09 16:49:00来源:央视网

148.gif

  六月仲夏,万物繁盛。8日,对“伟大草原之国”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举行会谈,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元首发表内容丰富的联合声明并见证多项重要合作文件的签署,为推进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推动中哈全方位合作加速发展提供了澎湃动力。

  推进战略对接和加速全方位合作是习主席访哈的主旋律。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是“一带一路”合作的发端之地,在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上,中哈两国元首为推进中哈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加速全方位合作作出全面部署,联合声明开列出长长的合作清单,蓝图宏伟,路径清晰,催人奋进。这无疑将推动中哈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推动中哈共同发展繁荣之路越走越宽,推动“哈萨克斯坦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交相辉映。总之,习主席此访为中哈关系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中哈;全方位合作;漫评;元首;联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