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穿越古蜀道·激情白马关”推介晚会震撼上演

2017-06-09 12:33:00来源:中国网

  秦蜀古道作为连接古代关中平原与成都平原的重要历史通道,是黄河流域文明与长江流域文明交融的文化通道,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中国古代建造时间最早、存在年代最久、沿用时间最长、线路最艰险复杂的古代交通要道。

  6月9日至13日,由四川省德阳市政府主办的“两汉三国·秦蜀古道”定向运动(德阳)城市邀请赛将在德阳市隆重举行。作为两汉三国文化集散地和古战场,特别是金牛古道,更是秦汉以来,出川入蜀的主要通道,罗江、绵竹、广汉、德阳也成为本次赛事的主要站点。

  本次邀请赛通过“体育+”模式,展示德阳传承、发展、多元、和谐的良好对外形象,把体育、旅游、文化、生态等多层面的现代理念与德阳各区县特有的人文、自然、地理和民风民俗等融为一体,形成高水准竞技、高水平组织、影响范围广的全国性户外运动体育赛事。

  6月9日,“穿越古蜀道·激情白马关”全球推介晚会也将在比赛签到点罗江白马关震撼上演,顺势为此次邀请赛拉开大幕。晚会以白马关关楼、金牛古道、挂镜台为背景,布置烽火、战旗,配以绚丽的灯光、震撼的音效,营造出当年古战场的恢弘气势。现场设置专门的美食区域,植入三国典故和主题,并设有马匹、脸谱彩绘等文化元素的互动,丰富活动内容。

  为了向全世界展示秦蜀古道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经常直播受邀为本次活动提供视频直播服务。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白马关;古蜀道;晚会;秦蜀古道;古战场

“穿越古蜀道·激情白马关”推介晚会震撼上演

秦蜀古道作为连接古代关中平原与成都平原的重要历史通道,是黄河流域文明与长江流域文明交融的文化通道,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中国古代建造时间最早、存在年代最久、沿用时间最长、线路最艰险复杂的古代交通要道。6月9日,“穿越古蜀道·激情白马关”全球推介晚会也将在比赛签到点罗江白马关震撼上演,顺势为此次邀请赛拉开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