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土豪金版共享单车变颜色收费变5倍 吐槽多过赞美

2017-06-09 06:51:00来源:北京晨报

  共享单车的颜色大战还在持续。昨天,一组搭配充电宝、车身金光闪闪的共享单车出现在街头。虽然被网友吐槽颜色“丑到爆”,但这款名为“骑乐无比”的共享单车迅速刷爆朋友圈。由于搭配了充电宝,这款单车的价格高达半小时1.5元,刷新了共享单车的收费标准。

  土豪金刷屏:吐槽多过赞美

  “早上送小朋友上学,在小学门口看到这群土豪金共享单车,瞬间亮瞎狗眼。”“北京望京已出现黄金战车,骑车会不会触发雅典娜,引爆小宇宙?”昨天上午,一组车身被涂成金色的共享单车照片引爆朋友圈。北京晨报记者在东三环附近发现多个该单车投放点,均引来路人纷纷围观。记者发现,相比目前市场上的共享单车,除了颜色出挑,这款名为“骑乐无比”的单车还搭配了充电宝,价格为每半小时1.5元。

  虽然搭配了时下大热的两种共享经济元素,但黄金车的出现还是吐槽多过赞美。不少网友表示,这种颜色太过刺眼,会造成光污染,很没有安全感。也有网友认为,共享单车的破损率本来就居高不下,估计这款能充电的单车不出一个月就会被损坏。

  车身变颜色 收费变5倍

  其实,这是海尔与酷骑单车联合开发的共享单车。根据酷骑单车官网及天眼查资料,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设于北京市通州万达广场B座30层,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注册时间为2016年11月18日,法定代表人为张夫芝。公司于2017年4月14日将经营范围增加了“自行车租赁”,并在6月6日挂出大量招聘信息。

  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黄金车”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面世,接下来将大量投放。实际上,酷骑单车此前已经在市场上投放过绿色版的共享单车,押金298元,骑行半个小时的收费标准是3毛钱。不同于其他品牌单车,酷骑单车推出了“免费骑10次”的营销活动,在单车后轮部位添加了广告位,广告主多为金融行业。如今改了个颜色,装了个充电宝,收费就变成以前的5倍。

  共享单车还在野蛮生长

  野蛮生长的共享单车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颜色快不够用了”。根据工信部最新数据,2017年1至4月,我国自行车制造业主要产品中,两轮脚踏自行车累计产量1979.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3.5%;其中4月份当月完成产量639.2万辆,同比增长38.4%。数字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共享单车的密集增长。但从市场上不断涌现的新颜色看,共享单车的玩家并没有退出的意思,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共享单车企业至少23家。

  融资的疯狂也为共享单车添了一把火。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解决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以摩拜为首的共享单车模式被资本看中。据不完统计,共享单车领域的融资金额已达70亿元,行业变得异常躁动。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康佳

  ■神评论

  @“阴天看着还行。”

  ——换了种打开方式,可还行?

  @“这颜色配什么衣服好呢。”

  ——感觉穿啥都配不上这车的气质了。

  @“想骑,做人群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是时候拿出我的黄金圣斗衣了……

  @“不姓个啊不卡杜什么的都不好意思骑。”

  ——一旦骑上黄金圣斗车,感觉自己都有第七感……

  @“你的意中人会骑着小金车来找你。”

  ——然后径直离你而去,因为没法载人。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吐槽;摩拜;金版;土豪;黄金车

土豪金版共享单车变颜色收费变5倍 吐槽多过赞美

共享单车的颜色大战还在持续。由于搭配了充电宝,这款单车的价格高达半小时1.5元,刷新了共享单车的收费标准。记者发现,相比目前市场上的共享单车,除了颜色出挑,这款名为“骑乐无比”的单车还搭配了充电宝,价格为每半小时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