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国网友因叫外卖方便爱上中国:好吃又准时

2017-06-09 06:37:00来源:参考消息

外卖送货员在暴雨中坚持工作。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外卖送货员在暴雨中坚持工作。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原标题:外国人因叫外卖方便爱上中国:汽锅鸡、麻辣火锅全能送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台媒称,越来越多外籍人士喜欢住在中国大陆,他们爱上大陆有千百个理由,而便宜、方便的外卖美食正逐渐俘获外国人的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8日报道,美国网站上,许多在华外国人称赞,大陆的外卖美食好吃又便宜,同时保证按时送达,“令人无法拒绝”。

  美国知名的问与答网站上有个网友问:“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中国?”于是住在大陆的外国人纷纷上网为他解惑。答案有“计程车不可思议的便宜”、“交通四通八达,高速火车可通往任何地方”、“治安很好,半夜出门都不必担心”、“24小时有地方可以吃饭”等,但最受大家推崇的还是方便的外卖网站。

  报道称,大陆发达的手机外送APP配合手机支付系统可以找到各种美食,外国网友称“大陆人用不可思议的严谨态度,在预约时间内送达”。

  外国网友表示,更不可思议的是,网络外卖餐点什么都有、什么都不奇怪。有外国人订过云南汽锅鸡,有人订过烤鸭(带面皮、甜面酱),还有人订麻辣火锅(不含锅)。至于卖披萨、面条、水饺什么的,外国网友称“毫无技术含量”。

  特别是在大陆读书的外国人纷纷表示,他们在宿舍内可以吃到各省甚至各国美食,外卖小哥会“用尽一切办法”送到校园里。然后在接到食物的剎那,再用手机一滑,钱就支付了,“他们竟然还给我打折优惠!”

  一位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美国人自称在大陆住了6年,“至少有10种香菇的价格仅需美国的1/10”,街头各种美食多到令人讶异。他强调:“朋友合点3个中国菜的外卖,人均只要3至4.5美元,有时甚至只需2美元。”食物准时送达、好吃,而且也不像美国需要另外给小费。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外卖;网友;美食;中国菜

外国网友因叫外卖方便爱上中国:好吃又准时

一位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美国人自称在大陆住了6年,“至少有10种香菇的价格仅需美国的1/10”,街头各种美食多到令人讶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