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包工头拖欠21名农民工工资2年 河北冀州法官帮讨薪获点赞

2017-06-07 18: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包工头拖欠21名农民工工资2年河北冀州法官帮讨薪获点赞

  3名农民工代表将写有“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冀州区人民法院,对该院法官司法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图为冀州区法院提供

  中新网衡水6月7日电 (崔志平 王立正 白春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法院7日透露,该院审理了一起拖欠21名农民工工资的群体性诉讼案件,农民工讨薪2年未果。该院法官王立正办案团队成功为农民工讨回工资,有效避免了矛盾激化和农民工利益受损,受到民众称赞。

  据介绍,2015年6月,原告李某、谢某等21名农民工在尚某承包的冀州区南良村东水利工程项目打工,工程完工后,农民工工资未支付,李某、谢某多次找有关部门解决、信访局上访。情势所迫下,尚某向欠薪的农民工出具了欠条,但始终未兑现。

  无奈之下,李某、谢某等人再次手拿欠条求助于司法援助、信访部门。然而两年讨薪无果,李某、谢某等21人于2017年4月19日将尚某诉至当地法院,请求追回被拖欠的工资。

  立案后,主审法官王立正双管齐下,一方面做好原告方的稳控工作,防止出现非理性和过激的行为,造成不良的后果。另一方面多次与被告尚某进行电话联系,找到矛盾切入点,了解到拖欠工资矛盾根源是因原告多次上访,被告心中产生怨恨,觉得面子过不去造成的,找准调解着力点。

  尚某到庭后,主审法官及时引导尚某理性地看待拖欠工资问题,换位思考,拖欠两年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帮其分析利弊,告知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目前尚某已向原告履行了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日前,3名农民工代表将写有“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冀州区人民法院,对该院法官司法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农民工讨薪;尚某;拖欠农民工工资;李某;农民工利益

包工头拖欠21名农民工工资2年 河北冀州法官帮讨薪获点赞

3名农民工代表将写有“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冀州区人民法院,对该院法官司法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据介绍,2015年6月,原告李某、谢某等21名农民工在尚某承包的冀州区南良村东水利工程项目打工,工程完工后,农民工工资未支付,李某、谢某多次找有关部门解决、信访局上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