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花瓶姑娘”引网络热议 景区回应称属于传统戏法

2017-05-31 19: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5月31日电 (记者 李欣)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魏集古村落景区31日回应,近日网络热议的“花瓶姑娘”艺术展演节目,属于传统戏法的一种,与魔术的障眼法具有相同观赏效果。

  山东惠民魏集古村落景区副总经理姚秀刚表示,“花瓶姑娘”并不是骗局,而属于传统戏法的一种,与魔术的障眼法具有相同观赏效果。从大量网友留言中可以看出,“花瓶姑娘”这种魔术表演,在全国各地都有出现过,类似的还有“蛇身美女”,“人身蛇头”等,这次只是道具变成了花瓶。节目本身利用了物理光学原理,在道具巧妙的摆放下,让观众产生视觉错觉。这种表演本身在于吸引观众的好奇心,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广泛流传于全国民间庙会、集市的传统戏法之一。

  姚秀刚说,本次“花瓶姑娘”出现在景区,本意是小剧场运营商户丰富小剧场节目内容,选择把“老把戏”再搬上舞台。但节目形式上考虑欠妥,景区已经与商户沟通,暂停“花瓶姑娘”的艺术展演,商户也表示更换其他具有互动性的道具,比如小朋友们喜欢的光头强、奥特曼、变形金刚等道具,届时会产生很多“奥特曼男孩”这种互动节目。

  据悉,在惠民魏集古村落景区,除小剧场魔术、气功、缩骨功等古彩戏法,还有扬琴、毛竹板书等鲁北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姚秀刚说,景区希望通过这些表演,勾起游客小时候的回忆。魏集古村落景区近期将上线科普类、体验类活动投入到亲子项目中,探索中国古老艺术背后的科学原理,通过观察体验,分析判断,引导孩子开阔视野。(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景区;花瓶;花瓶姑娘;网络热;戏法

“花瓶姑娘”引网络热议 景区回应称属于传统戏法

(记者 李欣)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魏集古村落景区31日回应,近日网络热议的“花瓶姑娘”艺术展演节目,属于传统戏法的一种,与魔术的障眼法具有相同观赏效果。据悉,在惠民魏集古村落景区,除小剧场魔术、气功、缩骨功等古彩戏法,还有扬琴、毛竹板书等鲁北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