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警方打掉一涉案金额近亿元的传销团伙

2017-05-30 12:0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30日电(记者刘懿德)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公安局日前打掉一传销团伙,该团伙以交纳现金加入“公司”成为会员获取高额返利为诱饵,欺骗了当地近1000名群众,涉案金额近1亿元。

  2017年4月份,宁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他们被人以加入“三株公司”成为会员就能获得高额返利的方式骗走了“入会费”,要求公安机关查处。接到报案后,宁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开展初查,发现此案涉及群众近千人,影响恶劣,于5月8日立案侦查。

  办案民警侦查发现,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柳某明、王某军等人以加盟“三株公司”、成立“三株国际成功系统”的名义,对外宣称每个人交纳15500元现金即可成为会员,公司会发给会员等价的三株保健品,并设立“见点奖”“碰对奖”“层级奖”“管理奖”和“推荐奖”等方式,鼓励会员发展更多下线会员,并按发展下线会员的人数分别晋升发展人为所谓的“高级经理”“总监”,同时,按其发展下线人数多少来进行返利。

  查清案情后,经过缜密部署,专案组于近日成功将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军、柳某明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公司;传销团伙;涉案金额;打掉;犯罪嫌疑人;警方;入会费;总监;三株公司;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