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Huawei LiteOS黑客松大赛深圳站完美落幕

2017-05-29 22:47:00来源:

  央广网深圳5月27日消息(记者 于扬)5月26日-28日,来自海峡两岸的20支物联网开发团队汇聚深圳赛格众创空间,以Huawei LiteOS Hackathon(深台)大赛之名,进行一场“物有限·智无穷”的智力技术大比拼。经过三天两夜的层层PK较量,5月28日下午,“觅睿队”等6大团队脱颖而出,成功赢得本次比赛前三甲,高校团队“破风”则荣获“最佳创意奖”。颁奖仪式上,赛格创业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劼还现场向7个获奖团队抛出“橄榄枝”,邀请获奖优秀团队入驻赛格众创空间,基金团队也将跟进,加强与获奖团队间的交流培养,期望能在商业化落地方面深度合作。

  

  自此,这场为海峡两岸友好技术交流搭建桥梁、为物联网技术开源共享作完美注脚、为华强北转型升级助推献力的黑客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不过,深圳并非最后一站。Huawei  LiteOS  OSDT经理钟优平透露,8月份Huawei LiteOS相关赛事将走进上海,迎来新一轮的物联网技术比拼。

  

  据了解,Huawei LiteOS Hackathon(深台)大赛由Huawei LiteOS开源团队发起,赛格联合主办,自3月初就面向海峡两岸物联网开发者团队广发英雄帖,得到开发者的热烈回应。主办方介绍,决赛前共收到台湾地区20多个团队报名,大陆地区150多个团队报名,大陆地区报名者来自五湖四海,如北京、西安、南京、武汉等。经过精心遴选,2个台湾团队和18个大陆团队成功闯入决赛。5月26日-28日,三天两夜,20个团队相聚深圳赛格众创空间,进行一场理性与智慧的最终较量。 据悉,在Huawei LiteOS Hackathon(深台)大赛之前,黑客松大赛已于去年登录北京。不过,与首届黑客松比赛相比,此次比赛首次邀约台湾参赛团队参加,海峡两岸技术青年共聚深圳,成为比赛一大亮点。此次共有2个台湾团队入围决赛,台湾团队“丰盛数位”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参加黑客松大赛,“华为+赛格+深圳”成为他参赛此次比赛的最大吸引力,深圳是“科技之都”,创新氛围浓厚,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过来学习观摩Huawei LiteOS技术,了解整个物联网的市场样态。而他本身已是第三次到访赛格众创空间,整个空间的装置设备齐全,开发人才聚集,也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赛格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平表示,这次黑客松大赛是“华为物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赛格电子信息产业资源优势”的成功实践,在赛格众创空间成立两周年之际,也是送给创客的最好礼物。整个活动中,赛格众创空间联合企业单位、科研机构,为优秀的技术企业和创业者搭建了优秀的技术和信息共享“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以及“应用创新技术转化平台”。同时,赛格众创空间作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台湾青年来深创业就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大陆创客和项目向台湾发展,以双创建设为纽带打造两岸新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海峡两岸青年沟通交流,为国企转型升级增加动力,为助推华强北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支持。据悉,截至目前,赛格已形成了以众创空间为载体,以共享办公、创客公寓、华强北产业链为支撑的赛格创客生态圈,和“办公+住宿+采购+研发+资本+渠道”的一站式创业解决方案。在不断探索前行的两年中,赛格众创空间也已经成长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深圳市留学人员创业园”和首批 “深圳市创新创业基地”。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