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平顶山发生麦田着火 两名责任人被问责

2017-05-29 18: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平顶山5月29日电(记者 齐永)近日,一则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麦田着火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疯传。5月29日,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向中新网记者证实,该火情发生在湛河区北渡街道办事处汴城村,过火面积约60亩。目前,已对该办事处两名责任人先期作停职决定,待禁烧工作完成后再进一步处理。

  记者通过视频看到,该麦田着火处浓烟滚滚,遮天蔽日,火苗约有五六米高,并有村民不断慨叹:“这麦子着火了,咋不见领导救火呢?”

  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对此回复称,5月26日中午,北渡街道汴城村麦田发生一处火情。火情发生后,街道禁烧巡逻队员3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灭火。北渡街道主要领导、消防队员、出警的公安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扑救。火情控制后,北渡街道立即向上级党委政府进行报告,上级已对北渡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两位责任人先期作停职决定,因禁烧正处于关键阶段,待禁烧工作完成后再进一步处理。

  针对视频中没看到有人救火一事,平顶山宣传部新闻科刘光说,当时火势凶猛,视频拍摄的角度故意避开了救火人员。刘光说,据统计,该麦田过火面积约60亩,无人员伤亡。目前,当地公安部门正在查找着火原因。(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麦田;着火原因;火情;责任人;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