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诵《离骚》、“送端阳”……端午还有这些习俗活动

2017-05-29 17:07: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端午节,除了包粽子、赛龙舟外,各地还有哪些不一样的习俗活动?再一起去看看。

  湖南:千人诵《离骚》 传统习俗样式多

  在湖南岳阳,近千名市民和学生身穿汉服共吟《离骚》,祭祀屈原。

  而在湖南湘南地区的瑶族同胞则有采“风药”,佩香囊等习俗。据了解,端午节用这些“风药”熬水洗澡能够达到治病强身的效果。

  江西修水:传统习俗:五月五女婿“送端阳”

  在江西九江的修水县,端午节又称为“女婿节”,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这一天,女婿们都要备上猪肉、包子、咸鸭蛋、面条等礼品,给岳父母“送端阳”,以表达尊敬感激之意。

  江苏泗阳:传统端午节 浓浓文化味

  在江苏泗阳,端午节期间当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泗阳县文化馆一场极具地方特色的淮海小戏,让孩子们欣赏到独特的传统文化。 过足戏瘾,有兴趣的孩子还能学着唱淮海戏,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端午假期,过得有意义,有乐趣。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离骚;送端阳;风药;端午节;淮海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