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大学生疯狂兼职赚钱 为3个孩子献出两万元

2017-05-29 14:45:00来源:央视网

1

  汤丽莎是成都师范学院大三的一名普通女生,专业是美术。三年来,她一直在做着一件不普通的事:资助三名初中生上学,还要不定期地给他们寄生活费、新衣服和营养品,总额已达2万元。

  21岁的汤丽莎家在重庆市大足区龙水镇,全家人租住在一栋房龄超过20年小楼里,家里除了两台电扇和一台小屏电视外再没其它电器。她的爸爸是一名乡村教师,收入只有两千多,妈妈还要照顾瘫痪的奶奶。

  为了节省开支,汤丽莎在学校一直坚持吃食堂:早上稀饭馒头一块钱,中午两个素菜3块,一个月生活费只需一百多元。

  三年来,汤丽莎发过传单、收过同学们画画用废的纸、擦过皮鞋、做过培训机构的兼职助教,寄给三个孩子的钱也从每个月几十元到现在每个月三五百元。

  “那三个学生都非常优秀,我不希望他们因为钱的关系不能上高中、考大学。”汤丽莎说。

  

1

  

  如今,三名受资助的学生即将初中毕业,在欣喜的同时,汤丽莎也开始为他们的高中学费发愁。汤丽莎说:“我会尽力的,等考试完了我就再去找兼职。”

  不过好在汤丽莎的故事已经被一些公益人士知道,他们表示要奖励汤丽莎一万元,作为对她善良的回报。一名北京网友则决定承担三名贫困生的高中费用。

    对汤丽莎而言,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通过专升本考试,拿到本科文凭,成为一名合格的美术老师。在此,让我们祝这位好心的女孩考试顺利并向她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汤丽莎;兼职赚钱;专升本考试;女大学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