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南最大人工湖上演龙舟竞技 19只龙舟队竞渡长寿湖

2017-05-29 11: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南最大人工湖上演龙舟竞技19只龙舟队竞渡长寿湖

  图为参赛龙舟奋力划向终点。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5月29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17年重庆长寿湖龙舟赛29日在西南地区最大人工湖长寿湖鸣锣。19支龙舟队的470余名运动员在长寿湖上演了一场力量与技术相结合的龙舟竞渡赛。

  本届龙舟赛系列活动共有七大活动,包括思屈原·长寿湖千年穿越跑、水上飞人表演、渝东北区域旅游互动营销长寿行活动、水上音乐焰火表演、抢鱼大赛、啤酒音乐节以及主体活动长寿湖龙舟赛。龙舟赛主体赛事共19支队伍、共计470名运动员参赛。

  随着裁判员发令枪响,长寿湖面上参赛龙舟齐头并进驶向前方,鼓手抡起鼓槌同时猛击大锣,指挥龙舟快速划出起点。队员们则喊着整齐的号子,奋力挥动桨叶,驾龙疾驰。飞溅的浪花,飞舞的龙旗,飞驰的龙舟,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呐喊声,与岸边欢乐的观众,构成一幅龙舟争先图。

  据组委会介绍称,此次龙舟赛系列活动均以文旅融合战略发展规划为指导,结合传统节日端午节,融入传统文化元素,以新颖方式展示传播,旨在传承历史文脉、增添文化内涵,体现了文化性、趣味性、互动性,以此吸引群众体验和参与。

  长寿湖是“一五”期间重点工程狮子滩水电站拦河大坝建成以后形成的人工淡水湖,水域面积65.5平方公里,库容10亿立方米,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近年来,长寿湖建成了滨湖运动公园、环湖自行车赛道、全民健身广场、西岸露营夜钓区、水上运动基地等旅游设施,每年成功举办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等赛事。此外,景区还引进山地摩托车比赛、龙舟赛、皮划艇等水上运动项目,长寿湖已成为西南地区最为知名的运动之湖。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长寿湖;龙舟竞技;人工湖;龙舟队;龙舟竞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