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华侨华人家庭在法国遭遇车祸致 导致4人死亡

2017-05-25 10:1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5月24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2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华侨华人家庭日前在法国南部埃罗省出行时,所乘车辆与一辆重型卡车相撞,导致4人死亡、2人重伤。

  据中国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介绍,事故发生在22日,死者包括一对华侨华人夫妇、他们尚在襁褓中的女儿及女方母亲。一名3岁男童和女方哥哥重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男童系死者夫妇另一个孩子。

  朱立英说,目前法方仍在调查事故原因。遇难夫妇生前在法国南部一个小镇开餐馆,车祸发生后,很多顾客都去他们的餐馆门前摆花悼念。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中国驻马赛总领馆第一时间派员赴现场了解情况,与法国警方和医院等部门沟通,并立即联系通知死者在国内家属及他们原籍所在地公安和外事部门,联系死者生前好友去医院了解伤者情况,协调法国驻华使馆为死者家属紧急发放赴法签证,协调处理死者后事等事宜。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华侨华人;赴法签证;法国警方;车祸发生;马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