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周——青少儿科技创新教育的大课堂

2017-05-23 19:21:00来源:央广网

创客老师在台上做精彩演讲,从“组装机械扫地车”入手,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和关爱劳动人民的热心

  (记者雅萍) 523日,2017“帕皮杯”北京创客教育指导师马拉松竞赛》在主会场民族文化宫尽展风采。本次竞赛围绕科技周“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主题展开,旨加强新一代教师人才素质,为培养青少儿科技创新精神做准备与此同时,加强民众对青少儿科技教育的关注。


创客老师向学生讲解组装机器人的小诀窍

  走进竞赛场地,有的创客老师在台上做精彩演讲,他们“组装机械扫地车”入手,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和关爱劳动人民的热心有的创客老师向学生耐心讲解组装机器人的小诀窍

  科技强国之梦依托于科技力量的蓬勃发展,国家对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储备给予了更高的关注和重视。全国科技周期间,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不但出席科技周开幕式还对本次活动进行参观指导,她指出,对科学素质教育的培养尤为注重,要让青少儿多体验科技创新产品,多维度了解科学知识,多融入科学知识的学习氛围。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帕皮科技未来海洋生态触摸池

  作为本届科技周主会场参展单位和大兴区分会场承办方帕皮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青少儿科教创新之路,为祖国培养未来科技人才贡献一己之力。同时,希望这一届的科技周能让更多的青少儿热爱科学,为祖国早日实现科技强国、创新圆梦注入新鲜血液!


大兴区各级领导视察大兴科技周创客展区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科技周;青少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