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冀中能源集团2名原高管被双开

2017-05-23 14: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5月23日电 河北省纪委5月23日通报,日前,经河北省委批准,省纪委对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社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并接受私营企业主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和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以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社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按程序终止其中共十八大代表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当日,河北省纪委还通报了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郭周克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称,日前,经河北省委批准,省纪委对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郭周克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公开资料显示,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现已发展成为以煤炭为主业,制药、化工、电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多产业综合发展的特大型现代企业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315位,中国企业500强第60位,中国煤炭企业100强第3位。(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能源集团;冀中;双开;高管;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