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社会组织人才协同发展交流研讨会举行

2017-05-19 20:36: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

  央广网石家庄5月19日消息(记者 于闻)“京津冀社会组织人才协同发展交流研讨会”近日在河北大学工商学院举行。

  今年4月,《京津冀民间社会组织发展与创新联盟合作意向书》的签署,代表着京津冀民间社会组织发展与创新联盟正式成立。本次研讨会旨在更好地统筹协调三地民间社会组织合作事宜,逐步实现京津冀地区民间社会服务的资源对接,同时进一步形成京津冀三地主管部门、社会组织及高校合作交流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人才互通、互利共赢。研讨会在天津市和平区民政局、北京市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北京市通州区社会建设研究指导与评估中心和北京市通州区社会创新发展园的指导下,由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携手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系、天津市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共同举办。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副主任王章兴、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杨会良院长、天津市和平区民政局社团办主任杨倩倩,通州区社会建设研究指导与评估中心李翕然、天津市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戴开保主任、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系林顺利教授、河北大学管理学院赵俊玲教授、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陈泽谦副教授、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马阳主任,以及来自京津冀各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组织的负责人。

  会上,陈泽谦老师回顾了上次会议的相关内容,确定了联盟的正式成员并明确其责任与义务。京津冀三地各与会机构介绍了机构情况。河北大学教授林顺利围绕“政府购买服务背景下社会工作机构的能力建设”进行专题分享,大家了解到在政府大力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背景下,提升机构能力建设方面的一些技能。三地社会组织代表围绕“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分享了经验。如何吸引高校专业人才进入社会组织中,提升社会组织的专业性,促进高校专业学生与对口机构的对接是高校与社会组织共同关注的话题,三个主题相辅相成,三位代表的发言让大家获益匪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杨会良院长就建立实习基地的发言中,表达了对实习基地的期待。随后,杨会良、林顺利教授、陈则谦为联盟实习基地代表: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马阳主任、天津市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戴开保主任、河北省保定市至真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王杨颁发定点实习机构牌。

  北京市通州区王章兴副主任、天津市和平区民政局杨倩倩分别表达对定点实习机构建立的期待和支持,希望能行成一种长效机制,推动三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进步。三地社会组织的代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并互相答疑解惑。本次座谈会收到了预期效果。有关人士认为,定点实习机构的建立,是京津冀三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一步,有利于三地人才交流,在联盟内实现人才互通。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京津冀;社会;组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