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劳动者 建功副中心”慰问演出在北京通州举行

2017-05-19 20:32:00来源:央广网

  

  观看演出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 于闻)为贯彻落实“文化惠民”政策和“关心工友生活”的有关精神,“助力劳动者,建功副中心”慰问演出活动5月18日在北京通州区举行。

  该活动在社工委和新华街道办事处支持下,由通州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新华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通州区爱帮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承办。出席慰问活动的有:通州区委社会工委,新华街道办事处,新华街道人大街工委,新华街道工会、计生办、妇联、社区中心、新华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姬永斌、方向东、羿永强、薛玲、董文华、贾雪琴、王华,北京建工集团副书记叶胜桃、通州区爱帮社会工作事务所马阳主任等。

  在加快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进程中,通州区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为建设新通州努力工作,特别是建筑工人,无论严寒酷暑都坚守岗位。本次慰问活动分为送温暖、送文化、送慰问、送健康等四个环节进行。演出活动开始,现场已聚集了近100名建筑工人。

  

  现场送书

  通州区委社会工委、新华街道办事处、北京建工集团的领导发言后,通州区委社会工委、新华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为工友代表颁发生活用品和法律、健康等书籍。此环节是为了向工友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并为他们提供更便利的学习条件,激励其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自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活动从歌曲《春天的故事》开始,《前程似锦的通州》表达了城市建设者对未来通州新城的美好向往,最后以一支优美的歌颂劳动美的舞蹈结束慰问演出。演出内容贴近工地的特色,包括多姿多彩的民族舞蹈、幽默互动的魔术、自编自演的小品快板、激情欢快的歌曲演唱等节目,在现场掀起了一阵又一阵高潮,博得奋建设者们的阵阵掌声和一片欢笑。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为工友们服务的健康咨询与心理咨询展台。通州区疾控中心、京通医院、通州凤欣社工事务所为大家分别带来了卫生健康咨询、身体健康咨询和心理健康咨询。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慰问;通州;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