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望美朝作出政治决断 尽早恢复对话

2017-05-19 18:06:00来源:央视

  (原标题:外交部:望美朝作出政治决断 尽早恢复对话)

  据报道,韩国官员18日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会见韩国总统特使洪锡炫时表示,美方曾表示将不寻求改变朝政权、不入侵朝、不改变朝社会制度,朝方应停止核导试验,为对话创造合适气氛,希望朝方抓住机会并信任美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朝应作出政治决断,为尽早恢复对话作出努力。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们注意到,近一段时间美朝韩各方均释放了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信号,我们认为这些积极迹象值得有关各方认真对待。美朝作为半岛核问题的直接当事方应该尽快作出政治决断,展现诚意,以实际行动为尽早恢复对话作出建设性努力。

  华春莹说,美朝都表示对话需要合适气氛或合适条件。中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解决各方最为紧迫的关切,有助于找到恢复对话协商的突破口。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就是为了推动有关各方迈出虽然艰难但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步提供条件,并进而通过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双轨并行”思路平衡解决各方安全关切,实现半岛长治久安。希望包括美朝在内的有关各方予以认真研究并作出积极回应。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对话;外交部发言人;政治;中方;决断;半岛;美方;合适条件;社会制度;韩国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