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五十九次主席会议

2017-05-18 21:1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8日下午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九次主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有关人事事项(草案),上述草案将提请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于6月下旬在京召开,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原则通过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双周协商座谈会工作规则》。会议强调,双周协商座谈会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在继承历史传统基础上,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丰富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提升协商成效,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而创新发展形成的重要协商平台,将这项工作用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很有必要。研究制定双周协商座谈会工作规则,既是推进政协协商议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也是对十二届全国政协履职实践的总结,为今后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俞正声;全国政协;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