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国际锁具博览会在深圳举办

2017-05-17 16:42:00来源:央广网

2017年中国锁具行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国际锁具博览会在深圳举办

  央广网深圳5月17日消息(记者陈雅萍)5月17日,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锁具行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国际锁具博览会在深圳中亚硅谷海岸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200余家知名厂商、研发机构、地区经销商参展,展会面积8000平方米,将集中展示近百余种数字化、智能化的研发新品和新概念锁,引领中国锁具行业的发展新趋势。

中国锁具行业发展战略联盟会长刘民增在展会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锁具行业发展战略联盟会长刘民增致辞指出,多年以来,“5.18”大会以“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理念引导和价值定位,不断推动企业在技术交流、新品研发、市场拓展、渠道招商、品牌推广和国际合作。“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高速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中国锁具技术研发正大刀阔斧地由机械锁,向数字化、智能化、手机远程控制等方向推进。这就迫切需要主办方在办展方式、议题设定、内容组织、展会服务,以及专业观众邀请等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创新。”

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CEO徐振忠在高峰论坛上畅谈《未来智能锁,当今云方案》

  据介绍,本届展会由新品展示、中华锁王争霸大赛、论坛研讨、技术交流培训、招商服务业等板块组成。在业界翘首期盼的中国锁具行业高峰论坛上,汇泰龙、玥玛锁业、金点原子、南京东屋电气、深圳凯迪仕、温州VOC、佛山耐特、美利保、华鑫圣狼、亚萨合莱、深圳锁匠世家、广东霸菱智能科技、深圳凯迪仕智能科技、瑞典VOC指纹锁等20多位企业负责人,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锁具行的技术研发与国际贸易拓展,以及积极与沿线国家开展项目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展会上见识最大的锁芯和最大的钥匙

  据了解,2017中国锁具行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国际锁具博览会,由中国锁具行业发展战略联盟主办,北京太和春秋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智能云锁“汇泰龙”冠名,全国30多个省市锁具行业协会共同协办。该论坛和展会是在每年一届的全国锁匠“5.18”大会基础上,改革创新而成(简称:5.18大会)。至今已有15年的举办历史,是中国锁具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技术交流与贸易对接的盛会。

智能锁成为互联网+锁业的关键词

  来自组委会的统计数据称,本届展会有1600多名锁匠莅临观摩采购,除了接待专业观众外,主办方还将设置公众开放日,并集中邀请一部分优先注册报名的普通观众,参与论坛和锁具安全应用与防范等科普与体验环节。以期在更广的范围内,让更多的人分享锁具研发技术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家庭安全及财产保护的意识。

琳琅满目、近百余种数字化、智能化的研发新品和新概念锁吸引了纷至沓来的采购商

  谈及本次论坛与展会选择在深圳召开,刘民增会长指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国际贸易的重要枢纽,也是电子产品、IT业等高新技术企业最为密集的城市,其与我国重要的锁具生产地——中山市小榄镇毗邻。本次论坛与展会充分结合了深圳区域优势资源禀赋的综合考量,意在打造一个毗邻产业集群、科技融合程度高、国际化贸易色彩更浓的专业展会。

  “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这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广东汇泰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鸿填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的智能化产品已经达到一个花开满山的地步,铺天盖地的智能化系列产品,给消费者的居家安全防护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某种层面上讲,智能锁的出现,已不仅仅局限于安全防护的提升,更主要的进一步推动了数字生活和智慧家居时代的到来。“我们有信心,普及智能锁,推广云智能,让中国百姓走进一个智能化的世界”。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高峰论坛;锁具;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