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蓝鲸死亡游戏”现身四川巴中 已有个别青少年参与

2017-05-17 07:2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5月16日电(记者吴晓颖)如果孩子手机上有类似“蓝鲸” “4:20叫醒我”等字眼的社交群,那么家长要小心了,你家孩子可能正在接触一款名为蓝鲸(Blue Whale)的网络死亡游戏。记者16日从四川巴中市南江县公安局获悉,该地区已有个别青少年参与这款游戏。

  据悉,蓝鲸(Blue Whale)是一款出自俄罗斯的网络死亡游戏。游戏规则要求,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种自虐任务,其中就有“每天4:20起床”“看一整天恐怖电影”“在胳膊上用刀刻出鲸鱼图案”等任务,游戏最终以自杀结束。

  巴中市南江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11日23时许,该县一学生向公安机关举报称一QQ群内推广“蓝鲸自杀游戏”,邀约群内成员参与蓝鲸自杀游戏。接报后,为防止“蓝鲸自杀游戏”潜入学生群体,网安民警连夜开展工作,5月12日凌晨2时许,成功锁定嫌疑人刘某。经查,刘某5月9日还设立了“蓝鲸游戏南江交流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巴中市警方特向广大网友警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组织、教唆、引诱他人参与蓝鲸游戏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惩。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蓝鲸;四川巴中市;蓝鲸自杀游戏;刘某;Wh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