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洁篪会见联合国秘书长、韩国政府代表团团长

2017-05-16 07:37:00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国务委员杨洁篪15日在北京分别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韩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前国会副议长朴炳锡。

  在会见古特雷斯时,杨洁篪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推动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愿深化与联合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古特雷斯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大深远意义,联合国愿同中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等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在会见朴炳锡时,杨洁篪说,中方重视中韩关系,希望中韩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得到改善和发展。中方愿同韩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互利合作。

  朴炳锡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韩国新政府重视韩中关系,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努力。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杨洁篪;一带一路;联合国秘书长;政府代表团;韩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