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9岁老太捡到一千美金“不识货” 放鞋柜闲置多天

2017-05-15 15:44:00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69岁阿婆捡到一千美金 不知是美金放鞋柜闲置多天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王晶)69岁的黄阿婆搭乘公交车时,捡到乘客掉落的1000美金,却不认识自己捡到的是什么币种。而掉钱的事主十分着急,向警方报案。5月14日上午,直到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反扒大队民警找到黄阿婆,她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捡到的是美金,折合人民币约6900元。

  掉落美金的事主廖先生说,4月21日上午,他搭乘快5公交车,在东环路下车。事后,廖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钱包不见了。廖十分着急,因自己准备出国,刚换了1000美金放在钱包内。除此之外,钱包内还有500元人民币及多张银行卡。

  廖来到巡警支队反扒大队报案。民警及时调取了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发现廖下车的时候,钱包从口袋滑落,车上一名头发花白的女乘客见状,捡起了廖的钱包。女乘客也没有打开钱包查看,直接把钱包放进了自己的包里。

  经调查,这位女乘客并未使用公交卡刷卡乘车。民警根据视频一路追踪,估计捡钱包的女乘客极有可能住在燎原建材市场附近。

  昨日上午,民警在燎原建材市场附近寻找,在一加油站旁碰到了这位女乘客。女乘客姓黄,今年69岁。黄说,4月21日其在快5公交车上,确实捡到了一个钱包,她平时一个人居住,并不知道自己捡到的是哪国货币。回到家后,黄随手把钱包放在了家里的鞋柜上。

  得知事情缘由,黄立即带着民警来到家中,将拾捡的钱包交由民警处理。

  民警打开钱包,看到廖掉落的美金和人民币都没少。民警与黄沟通得知,失主廖先生的500元现金放在钱包夹层内,黄并未留意。

  昨日,民警联系上失主廖先生。廖赶到反扒大队,领回了遗失近一个月的钱包。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鞋柜;女乘客;钱包;反扒;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