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妈妈每天搬运行李上百件 成孩子心中最温柔的大力士

2017-05-15 15:40:00来源:重庆晨报

  每天向乘客说几百次“您好”,帮乘客搬上百件行李……在8岁女孩金丹琳的心中,妈妈是个最温柔的“大力士”。昨日,金丹琳来到江北国际机场,她要送给妈妈一份特别的母亲节礼物。

  “妈妈,节日快乐!”昨日中午,机场专线售票亭外,金丹琳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母亲节礼物,送到了妈妈刘丹手中。女儿的意外出现,让刘丹格外惊喜。

  金丹琳送给妈妈的礼物是一幅画。“那个举着行李箱的是妈妈,妈妈是个大力士;这是乘客……”金丹琳向妈妈介绍着自己的画。

  “妈妈的力气哪有这么大?”刘丹亲吻了女儿一下。她一眼就看出来,女儿画的是她工作时帮乘客搬行李的场景。

  36岁的刘丹曾在公交车上做了11年售票员。去年5月,机场专线开通,她来到了这里当站务员。刘丹说,除了要引导乘客上车、检票,她每天要对乘客说上百次“您好”,还要和司机一起帮乘客把行李搬上车。

  看到这幅画,妈妈的站务员同事也很开心。“妈妈和阿姨都是最温柔的‘大力士’。”金丹琳说,这幅画也送给其他的“大力士”妈妈。

  据了解,机场专线共有30名站务员,她们都已成为了妈妈。这群“大力士”妈妈每天都要帮乘客搬运行李,保障乘客的行李安全。

  乘客上车前,将行李交给机场专线站务员,并换取行李牌,然后由站务员、司机统一将乘客的行李搬运上车。“大力士”妈妈每人每天都要搬运行李上百件。

  “这样不仅方便了乘客,也防止乘客误拿行李。”刘丹说,机场专线开线一年来,没有弄丢过乘客一件行李。

  首席记者 刘波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大力士;搬运行李;妈妈和阿姨;乘客;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