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太把领养的儿子养大后被抛弃 获村民赡养18年

2017-05-15 15:2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石泉县曾溪镇的梅树兴老人,今年已90高龄,因家庭不幸,老伴去世早,辛辛苦苦把领养的儿子养大,儿子结婚后却不要她这个老娘了。1999年下半年,在无依无靠时,该镇油坊湾村村民张忠才和妻子将其接到自己家里赡养,像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让老人颐养天年,感动了邻里乡亲。

  张忠才的家在大山里,交通不便,1999年时,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上学,自己的父母年事已高,靠种庄稼一年收入仅有6000元左右。当问及为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赡养梅树兴老人时,张忠才说:“她儿子不管她,我当时想到她一人无法生活,就让她跟我们一起过。”

  2006年6月,张忠才家搬到316国道边的集中安置点后,靠榨菜籽油、种庄稼等增收致富,年收入达2万元左右。虽然居住环境变了,生活好起来了,但张忠才及家人对梅树兴老人的感情没变,仍然像对自己的母亲一样。

  90岁的梅树兴老人闲不住,张忠才烧水,她也要帮一把。

  梅树兴老人说,张忠才一家对她太好了,比亲儿子亲儿媳都好。

  张忠才和老伴在黄花菜地里锄草,儿孙们都出去了,老两口除了种地就是照顾好90岁的梅树兴老人。

  从84年包产到户到现在,张忠才一直是油坊湾村6组组长,油坊湾村6组在一条大山沟里,他带着村民修通了一条能通车的山路。一到下雨天,路上难免有垮塌的石块和泥土,路面的大坑小坑给骑摩托车出行的群众带来了安全隐患,四轮机动车辆更是无法通行。每到这时,张忠才就开着自己的三轮车逐个地将坑填平,捡走路面上的石头。

  张忠才所在的组还有6名五保户,张忠才常去这些五保户家里,看看他们需要啥帮助。五保户们的年龄越来越大,有个病起不了床都没人知道,张忠才想找一处向阳的安全院落,把他们集中在一处,互相间好有个照应。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张忠才;赡养;村民;儿子;领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