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球最强月来袭 2017世乒热身赛深圳龙岗“开战”

2017-05-15 13: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15日消息(记者 于扬)5月13日,“龙岗杯”国乒队2017世乒热身赛在深圳龙岗区体育中心精彩“开战”,此次赛事由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承办。男乒勇士们的强强对决,为到场球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2017国际乒联世锦赛将于5月29日正式开赛,备战前夕,经过“地表最强十二人”直通世乒赛的选拔,加上队内教练根据选手实力、经验和状态的评估,国乒队公布了出征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阵容,派出了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等精兵强将,他们都在本次世乒热身赛上悉数亮相,为出征德国作最后的冲刺。除此之外,队内其他实力选手也都全力以赴,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纵观此次世乒赛阵容,与过往相比,马龙、张继科、许昕组成的三大主力稍有变化,不久前公布的男单种子排名中,小将樊振东为2号种子,组成了 “龙獒蟒胖”四大天王。马龙全满贯在手,如果夺冠,将卫冕成功,锦上添花,张继科只差一个奥运冠军就是双满贯,世乒赛已是两连冠,此次能否克服早前伤痛重塑自信,一举拿下三连冠也十分令人期待,虽然赛前国乒并未对林高远做出太多宣传,但也有人预测他会是今年最大的黑马。

  

    作为正式比赛前最后一次公开热身赛,这也是国乒男队第五次到深圳市龙岗进行集训,此前国乒男队曾分别于2006年、2008年、2012年和2016年在龙岗进行集训,集训后均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之所以将集训地选择在深圳龙岗,除了沿海地区热度和湿度较大,可以增加运动员训练难度之外,集训地良好的体育氛围和基础设施也是国乒队的考量因素,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曾在采访中表示,“教练员、运动员对龙岗的环境已经非常熟悉,体育中心的保障也非常完备,可以说是国乒非常重要的备战地。”

  

    乒乓球作为国球,也一直是深圳市龙岗区的发展重点。除积极创建交流学习平台以外,于2014年创办乒乓球CHINA-TT个人积分联赛制,通过系统准确地定位每一位参赛者水平,确定参赛者水平后不分男女老少,只以水平分组进行比赛,改变了乒乓球比赛以年龄、性别分组的传统赛制,并积极配合市文体旅游局宣传推广大众乒乓球技术等级制度(段位制),是深圳市首个乒乓球段位制的试点城区。国乒热身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龙岗进一步繁荣文体事业,同时能够促进乒乓球运动在龙岗的进一步普及,加大高水平乒乓球赛事的引进力度,实现深圳东部文化高地的战略目标。随着近年来深圳体育文化事业的飞跃式发展,城市的整体观赛氛围得到了显著提升,据了解,作为此次国乒热身赛的承办方,佳兆业文体旅游目前已成熟运作了包括CBA、ATP、WTA深圳公开赛、The Couple Run幸福迷你马拉松、KHOT热力深圳等品牌项目,更于不久前成为2017ICC国际冠军杯中国赛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及深圳站主办方,在多维度纵深布局文体旅游板块的同时,正式跻身国际顶级赛事IP运营者的行列。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乒乓球;深圳;龙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