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CTV-4与APUS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携手传播中国声音

2017-05-15 09:05:00来源:人民网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左)与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赵光霞)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与APUS今日下午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战略合作的达成,将使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制作的新闻及文化节目,通过APUS平台传递给更广泛的海外用户,有利于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在致辞中表示,“中文国际频道不仅是全球华人、华侨了解祖国的重要窗口,更是中国走向国际舞台、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当下,世界的目光越来越聚焦中国,中文国际频道与APUS合作的目的是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李欣雁指出,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势下,中文国际频道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按照“新闻+文化”的频道特色,全方位展示当代中国现状以及文化、历史、人文与自然风光,满足不同年龄和文化层次的海外观众的多种需求,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据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介绍,APUS专注于中国移动互联网出海,在全球拥有超10亿手机用户。李涛表示,APUS愿意共享全球10亿、未来30亿用户平台,把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的优质内容接入APUS生态系统中,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同时,利用APUS自建的全球领先大数据平台,将更多新闻、文化内容精准推送给海外用户。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于1992年开播,以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懂中文的外国观众为主要服务对象。播出信号覆盖全球,海外观众满意度超过九成;2016年以及2017年第一季度,该频道在国内52城的收视份额均居全国第一。其代表栏目有《中国新闻》、《海峡两岸》、《今日关注》、《国家记忆》和《华人世界》等。

  APUS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截至2016年,APUS系统及产品集群全球总用户数突破10亿,遍布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已经与Google、Facebook等移动互联网行业巨头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APUS;国际频道;中国故事;全球战略;收视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