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钻石联赛上海站落幕 中国军团收获2冠2亚2季

2017-05-13 23: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13日电 (马化宇)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3日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共收获2冠2亚2季。其中,谢震业、黄常洲、王宇和谢文骏实现伦敦世锦赛达标。

  在当晚的比赛中,巩立姣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发挥神勇,她先是投掷出19米29的成绩,排名超过美国选手布奇升到第一,最后一掷更是有19米46的表现,最终确保冠军。布奇以18米98获得亚军,匈牙利的马顿以18米69获得第三名。

  中国军团的另外一块金牌来自苏炳添,他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力挫美国名将罗杰斯,以10秒09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第一个在钻石联赛百米大战中夺冠的中国飞人。

  在男子跳高、跳远项目中,中国选手共收获两个亚军和一个季军。在男子跳高比赛中,张国伟三次试跳2米27失败,最终以2米24获得第4名。而王宇则发挥神勇,他在2米30的高度上第一次就成功跃过,拿到今年世锦赛参赛资格的同时,并以2米30获得亚军。卡塔尔选手巴西姆以2米33获得冠军,乌克兰选手普罗特申科以2米27获得季军。

  男子跳远比赛中,南非选手曼永加以8米61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高兴龙以8米22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获得亚军,黄常洲以8米20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季军。

  在压轴项目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谢文骏力压上届赛会亚军帕奇门特收获第三名,冠亚军分别归属牙买加选手麦克劳德和西班牙选手奥尔特加。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谢震业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以20秒40的成绩获得第5名,打破了此前由自己创造的20秒44的全国纪录,同时也达到了世锦赛达标线。(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联赛;选手;男子跳远;中国飞人;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