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汶川地震九周年 成都120举行紧急医疗救援演练

2017-05-13 07: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汶川地震九周年成都120举行紧急医疗救援演练

  5月12日,汶川地震九周年,成都120举行紧急医疗救援演练。图为演练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2日电 (王鹏)5月12日14时28分,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门口“发生”大客车与私家车两车相撞事故,现场10多人受伤。由此,成都市120网络医院“5·12”突发事件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实战演练拉开帷幕。

  5分钟后,第一辆救护车到达现场,紧跟着第二辆、第三辆……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按照大型突发事件调度方案进行指挥调度,30分钟内,共有10家医院的10辆救护车快速到达集结现场。演练专家组分为三个小组,立刻开始对每辆救护车的急救单元的人员、药械、车辆和通讯设备等应急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5月12日,汶川地震九周年,成都120举行紧急医疗救援演练。图为演练现场。 钟欣 摄

  急救专家仔细检查每一辆救护车,对车内除颤仪、监护仪、氧气瓶、呼吸机、吸痰器、急救出诊箱、外伤救治需要的夹板、颈托、三角巾等进行一一核对,并亲手打开急救仪器检查每台机器是否处于良好工作状态。急救专家一边检查,一边告诉记者,每一个设备运转是否良好,关系到抢救工作是否高效和救治及时,关系到每一个生命的安危。

  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侯宇飞告诉记者,成都市卫计委应急办组织的此类演练目前已常态化进行,每次演练均在无任何通报的情况下进行,“模拟真实事故场景,拨打120,就近随机调派120网络医院出诊,抽查每辆救护车是否按照要求进行配置,从而保障每一次抢救有力、高效。”

  成都市卫计委应急办刘益民主任表示,成都急救今天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九周年,检验成都市120网络医院的紧急集结拉动能力和卫生应急准备能力,确保成都市突发自然灾害、暴恐等大型突发事件时,紧急医学救援高效、及时、快速开展。(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汶川;紧急医疗救援;九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