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一带一路中国品牌高峰会”在京举行

2017-05-12 06:11:00来源:央广网

  

  “2017一带一路中国品牌高峰会”在北京举行。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雅萍)5月10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中国品牌高峰会”在北京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有:海军装备部原副部长李方来,国家档案局原副局长沈正乐,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红路,国家纳米技术中心原党委书记刘洪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中华孔子学会副理事长兼儒商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苟君厉,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一带一路中国品牌管理中心执行主任曼迪,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黄兆锦,欧华联合时报社长、一带一路中国品牌世界行组委会秘书长吴敏,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德利等200多位领导和嘉宾。本次会议由新华社电视台主持人李丹主持。

  

  现场主持人与领导嘉宾就“一带一路”和中国品牌发展的主题,进行了高峰对话。

  本次高峰会的目的是为积极响应国家设立中国品牌日,同时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巩固和延续《2015“一带一路”——中国品牌世博行》、《2016“一带一路”——中国品牌世界行走进那不勒斯》、《2017“一带一路”——中国品牌世界行走进罗马》这3年来的成果,加强国际间合作,繁荣亚洲各国经济,促进和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红路首先致辞表示,“品牌和质量密切相连,优质的品牌意味着经得起检验,持续不变的质量,标志着企业的信誉,只有名副其实的中国品牌,才能够长久立于不败之地。”他认为,创建中国品牌,要有创新的思路和再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品牌要经得起时间和空间的检验,相信经过转型升级,标志着信誉和质量的中国品牌,可以沿着“一带一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向世界。

  

  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鼓励中水数据科技公司董事长宋德利,要掷地有声地发出“中国品牌好声音”。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一带一路中国品牌管理中心执行主任曼迪指出,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出三个论述,即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三个转变的提出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指明了提升经济发展和效益的前进的方向的路径。“我们希望能够把中国的好品牌、中国企业的好榜样随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让中国品牌真正成为中国力量。”

  现场主持人与领导嘉宾就“一带一路”和中国品牌的发展进行了高峰对话。其中,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德利表示,“谈论这个主题很有意义也有许多实践中的感悟可与大家分享。我们是中国双创、民族品牌,我们也想通过‘一带一路’中国品牌管理中心这个平台,推动我们的天然苏打水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国外消费者知道中国也有很好的水,也能认识我们饮用水的民族品牌。为此,我们自主研发,做了一个互联网+模式的平台,也就是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平台;这个平台通过创新消费模式、盘活企业存量资源、有效拉动内需,可以帮助政府和社会解决就业难、创业难的困难。从去年九月份到现在,平台已经有43多万的消费群体,而且消费群体还在逐步稳健地增长。在中国品牌日高峰会召开之际,希望所有好的品牌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发出中国品牌声音、向世界传达中国品牌的文化内涵。”

  与会嘉宾在倾听发言后纷纷表示:无论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还是“中国品牌日”的设立,都预示着中国政府在振兴中国经济,弘扬中国品牌方面的信心和决心。近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4月21日指定为世界创意和创新日,并呼吁各国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方案再次为全球课题贡献智慧。2017“一带一路”中国品牌高峰会成功举办正是应景5.10中国品牌日,也同时为即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品牌;高峰会;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