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喀什地震 深圳千里之外救援

2017-05-11 23: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11日消息(记者黄倩)今天,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连续发生多次地震,最高震级5.5级。地震发生后,深圳市慈善会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灾工作组,为有意捐赠的企业和个人搭建有效捐赠救助平台。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向前来咨询和捐赠的企业介绍塔县地震情况时表示,“ 新疆塔什库尔干县,高原之地,交通和呼吸都极为困难,救灾更难,所以更要加大力度启动塔县赈灾紧急救援行动,目前现场需求和对接行动已经展开。”

  一直以来,作为对口支援城市,深圳在喀什市和塔县援建了很多学校和福利院,并派驻了大量的援疆干部和老师、医生、建筑工人、社工等,支持当地建设发展。此次地震发生后,远在千里之外的深圳立刻行动起来,深圳市民政局已协同塔县民政局迅速采购食品、饮用水和药物等救灾物资运送至当地。多家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也派人奔赴现场展开救援,为当地受灾群众开展情绪慰问、心理疏导、物资发放等工作并开始筹集善款和物资。

  从救援前方传来的消息显示,塔县天气晴好,方便救援行动展开。此次地震致塔县医院墙体裂缝吊顶脱落,目前医院急需阿拉明、异丙肾上腺素、低分子右旋糖酐、羟乙基淀粉、颈托等药品和物品。有任何捐赠意愿和志愿服务、参与行动者,可联系深圳市慈善会0755-82470109,或关注官方微信微博,了解最新情况。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新疆喀什;地震;深圳;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