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一带一路”为各国提供共同发展机遇

2017-05-10 16:44:00来源:国际在线

【高端访谈】坦桑尼亚驻华大使:“一带一路”为各国提供共同发展机遇

  张仪理事长(左)与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阁下(右)合影。(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徐晨):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日前驳斥了有关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单纯是为了拓展市场的说法,他认为这一倡议将为各参与国和中国带来双赢局面。

  凯鲁基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是一个寻求双赢的倡议,为参与该倡议的各国提供了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机遇。

  凯鲁基说:“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有些人的想法是很错误的,他们觉得这就是中国在拓展市场。其实不然!这个倡议为亚洲地区,中东地区,非洲地区乃至更广范围内的国家提供了相互合作以及同中国合作的机遇。”

  凯鲁基以坦桑尼亚为例说,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坦桑尼亚将会兴建很多铁路、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这将有助于实现坦桑尼亚和中国的商贸和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凯鲁基表示:“举个例子,我们政府现在正在出资修建尼雷尔机场的新航站楼,明年我们将会有飞机直飞中国。这对于双方的商贸、旅游业的发展都有益,中国的游客和商人可以直达坦桑尼亚,而坦桑尼亚的商人也可以快捷地到中国义乌、广州等地经商。如此一来,双方就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体系下实现了双赢。”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一带一路;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阁下;航站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