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600家台商台企参展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

2017-05-09 18: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举办。福州市副市长杭东9日介绍,台商台企参展热情高涨,截至目前统计,富士康科技集团、台湾商圈总会等5个团组将参展,台湾参展商将近600家。

  进入5月以来,在炎炎盛夏的高温酷暑中,福建迎来两岸经贸最“热”交流季,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等多个大型展会相继举办。

  近来,台湾水电危机、薪资低落等问题引发持续关注。距离台湾最近的大陆省份福建,凭借着良好的政策红利与深厚的历史渊源,赴福建觅机遇成为台企台商的热门选择。

  23岁的台湾新北市青年麦又仁,一年当中有6个月在大陆跑展会,为父亲麦传亮的“台湾民窑”陶瓷作品找市场。刚结束的“妈祖故里”莆田市落幕的第十二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博览会上,麦又仁就说,“有跑,就是一个机会,不跑?机会都没了。”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创业的台商、平潭海霆荣翔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营运长方意茹也认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等涉台展会仍是台商台企的重要机遇。

  杭东介绍,本届海交会将继续突出“海峡特色”,设立海峡两岸特色产品展区,面积58000平方米,展位2250个,展示两岸食品与茶叶、海峡两岸名品等。

  杭东还表示,福州将借助第十九届海交会延揽台湾百大企业前来投资,持续深化两岸交流。

  除此之外,第十九届海交会还将设立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目前已吸引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商约380家。(龙敏 刘可耕)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交易会;海峡两岸;台企;海交会;两岸经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