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确诊首例H7N9病例 患者正在救治

2017-05-08 20: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5月8日电 (阿琳娜 党田野)记者8日从西安市卫生计生委获悉,6日经陕西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该市一女性患者生物标本为H7N9病毒核酸阳性。这是西安确诊的首例H7N9病例,也是陕西第4例。

  据介绍,患者郝某为52岁女性,家住西安高陵区。因发热、全身乏力等症状于4月26日起在当地村诊所治疗。4月29日在长庆油田职工医院经检查提示为肺部感染,收住院予对症治疗,至5月3日,患者症状逐渐加重。5月3日晚先后去两个医院就诊,5月4日转至西安市中心医院。5月5日晚采集患者标本送西安市疾控中心检测。

  5月6日早,西安市疾控中心检测报告H7N9病毒核酸阳性,并将标本急送陕西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确认。5月6日,接陕西省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报告,确认该患者生物标本为H7N9病毒核酸阳性。西安市卫计委组织省市专家会诊后,于5月7日凌晨3时20分将患者转往唐都医院进行救治。

  疫情发生后,当地成立西安市H7N9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立即关闭全市所有活禽市场,强化源头管控,做好养殖、屠宰、运输等环节的监管和禽类疫情溯源追踪工作,严密做好外来活禽检验检疫排查,集中力量全力救治患者。目前,全市各相关部门正在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已经全部排查流调完毕,正在隔离医学观察,未出现异常。

  此前5月3日,陕西省卫生计生委披露该省确诊了首例H7N9病例,患者死亡。5月5日,陕西省咸阳市卫计局披露该市确诊1例H7N9病例,病人神志清醒,生命体征正常。5月6日,陕西省宝鸡市卫计局披露该市确诊1例H7N9病例,患者死亡。(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病例;确诊;疾控中心;首例;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