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

2017-05-05 15:21:00来源:新华社

  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新华社上海5月5日电(记者季明、贾远琨)我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5日14时许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

  记者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C919首飞预计将持续1个多小时,飞机巡航高度约为3000米,巡航速度约为300公里/小时。首飞任务完成后,飞机还将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C919的全称是“COMAC919”,COMAC是C919的主制造商中国商飞公司的英文名称简写,“C”既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第一个字母,体现了大型客机是国家的意志、人民的期望。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19寓意C919大型客机最大载客量190人。

  C919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凝聚了国内最优秀的设计人才和工程人才,针对先进的气动布局、结构材料和机载系统,研制人员共规划了102项关键技术攻关,包括飞机发动机一体化设计、电传飞控系统控制律设计、主动控制技术等。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电传飞控;建设创新型;comac;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