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比特币价格八年来首破万元 海外市场上月涨幅30%

2017-05-03 06:35: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根据日本比特币交易平台的行情数据显示,在5月1日的交易中,比特币对美元触及1459.7美元(约合10062元人民币)的高位,比特币八年以来首次突破1万元人民币,同时也超越了金价。在比特币飙升的同时,当天现货黄金短线跌破1260美元关口。

  在这一轮比特币上涨行情中,海外市场处于领跑位置。如果以美元价格来计算,4月1日平均价格低于1100美元,月涨幅达到30%。国内知名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受国际市场影响价格有所波动,截至昨天发稿时的最高价格为8650元,与海外市场价格拉开了1400元的差距。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国内多家比特币交易所数据显示,最近两个交易日,比特币成功突破8000元/个大关,昨天最高升至8498元,两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达7.5%。国内比特币价格4月份涨幅达13.5%;

  OKCoin币行的分析师对此认为,推动比特币价格在近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决定重新审查Winklevoss兄弟提出的比特币ETF事项。日本宣布认同虚拟货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俄罗斯方面希望在2018年承认比特币和其他加密数字货币。而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议会代表近日也提议,更新反洗钱法案,以纳入比特币的监管。

  今年1月,国内比特币处于领跑地位,彼时其价格一度冲到了8888元附近,直逼1万元大关。此后,央行检查组先后进驻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就交易平台执行外汇管理、反洗钱等相关金融法律法规、交易场所管理相关规定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引发比特币价格闪崩,甚至有日内下跌超过10%的情况出现。

  市场认为,随着3月份国际局势的复杂性日益增加,避险类资产逐步受到投资者青睐,其中就有“东山再起”的比特币,甚至一度被视为和黄金“平起平坐”,乃至可取代后者的投资品类。

  截至北青报记者昨天发稿,比特币年涨幅达到20%,已从去年12月31日的每个6788元,升至5月1日收盘时的每个8139元。

  随着价格的上涨,一些比特币投资者却非常谨慎,因为比特币过去几次碰触价格纪录线之后都遭遇了大幅抛售。也有一部分人始终对比特币的未来保持乐观,甚至预期比特币价格今年底能冲到3000美元。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海外市场;投资者;交易日